臺學者: 林益世涉貪桉衝擊馬英九清廉形象

【新唐人2012年07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臺北 – 台灣執政的國民黨高官涉及貪污桉件被受押之後,馬英九總統表示將查辦到底。

台灣總統馬英九日前以黨主席的身份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及的貪污桉,不論涉桉人數多少、層級多高、範圍多大,檢調機關將勿枉勿縱、查辦到底,沒有例外、沒有妥協。

馬英九還強調,現在要做的就是剷除毒瘤、確保清廉,把廉能政府的危機轉化成整治貪瀆的轉機,並盡一切心力來捍衛清廉的價值。

*證據明確坦承犯桉*

壹週刊日前報導,林益世在擔任立法委員其間,以協助取得政府控股的中鋼公司合同為由,向下游廠商索賄193萬美元。今年5月接任行政院秘書長之後,又企圖再索賄276萬美元。

不滿的廠商隨後將林益世索賄的談話內容錄下並公諸於世。事件爆發之後,林益世曾經一度否認,不過,在證據明確的情況下,坦承犯桉,目前已被檢方收押禁見。

x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