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總統在俄亥俄展開競選巡遊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俄亥俄州的托萊多小鎮做競選演講時表示,美國人民需要“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星期四,奧巴馬宣佈就中國對美國生産的汽車徵收30多億美元新關稅一事向世貿組織提出了申訴。

托萊多是一個大型汽車製造廠的所在地。奧巴馬將於星期四和星期五在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進行競選活動,這兩個州對11月的總統大選十分關鍵。

2008年大選中,奧巴馬在這兩個州都贏得了勝利,最近的民意測驗顯示,他在這兩個州以微弱優勢領先於幾乎肯定會獲得共和黨提名的競爭對手羅姆尼。奧巴馬意欲借助這次競選巡訪凸顯他是普通民眾和工薪階層更理想的代言人並將自己與從政前就已是富商的羅姆尼進行對比。

奧巴馬星期四告訴支援者們,他正為爭取一種安全感而鬥爭,他把這種安全感稱作美國的“基本協定”,即努力工作會有回報、承擔責任會得到報答。

奧巴馬進行這次競選活動的幾天前,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奧巴馬利程碑式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符合憲法。該項裁決讓共和黨人十分失望,尤其讓他們失望的是最高法院肯定了不購買醫療保險的美國人需要支付罰金這一關鍵條款。

羅姆尼競選初期將這一條款描述為懲罰措施,但在最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訪談節目中,羅姆尼表示,他認同最高法院的裁決,即這項條款屬於徵稅。在擔任馬塞諸塞州州長期間,羅姆尼頒行的醫保法中也有類似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