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德若流亡 法美俄不願收留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電)法國外交部長費比亞斯(Laurent Fabius)今天表示,如果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流亡,美國、俄羅斯與法國都沒準備收留他。

費比亞斯是在「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會議召開前發表這番談話。超過100個西方與阿拉伯國家出席在巴黎舉行的敘利亞之友會議,這項會議的目的在終結16個月來已經造成1萬6500人喪生的危機。

費比亞斯告訴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我們一直被問到這個問題:那個國家願意接納他,俄羅斯、法國或美國似乎都不願意,中國可能也不願意。這個問題仍有待解決。」

敘利亞的重要盟邦俄羅斯與中國大陸都沒有參與巴黎會議,兩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都擁有否決權。

西方國家在日內瓦會議上堅持,擬議中的任何新聯合政府,都不應該將阿塞德納入。敘利亞反對陣營拒絕日內瓦協議,他們認為這是在俄羅斯壓力下向大馬士革當局讓步。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昨天證實,西方國家曾要求莫斯科提供阿塞德庇護。俄羅斯原認為這只是在開玩笑。

費比亞斯今天重申,阿塞德必須下台,沒有商量餘地。(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