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7日博弈公投 正反方拉鋸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王淑芬台北6日電)馬祖博弈公投明天舉行,連江縣長楊綏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縣民踴躍投票,發展博弈只是換取改變的機會;反賭聯盟則持續催票,訴求不能為了賭賠上好山好水。

馬祖是否開放設立賭場?連江縣政府7日將舉辦博弈公投,根據縣府統計,有資格公投的公民數是7762人,公投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

連江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楊綏生表示,辦理博弈公投給馬祖創造一個機會,在長期對外交通困境及中央財政預算框架下,馬祖需要更多、更大、更快資源改造,以及大量資金一舉解決問題。

楊綏生說,博弈公投是政府合法化的機制運作,發展博弈只是換取改變的機會,馬祖交通改善迫在眉睫,為了馬祖的前途,這一代有義務及責任找出一條生路。

楊綏生表示,只要公投先過,投資廠商就會來探路,對馬祖來說這是一次機會,不可再失去先機。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今天則發出問卷,向馬祖選民提出10問,包括未蓋機場與大橋而蓋賭場,是您要的結果?您覺得蓋了賭場,馬祖的生態與人文環境還能回復嗎?您相信政府政策真能有效管制賭場負面影響?反賭聯盟呼籲馬祖選民,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說,會把握最後幾個小時催票,呼籲投下反對票,「未來不能光靠賭,為了賭賠上馬祖好山好水的好名聲,更是不值得。」

相關人士透露,馬祖地方團體已做過兩次民調,第一次調查結果,反對博弈者約占7成;不過近日的二次民調顯示,正反兩方已呈現五五波拉鋸。

何宗勳也說,據反賭聯盟連日來在馬祖觀察,即便有不少青年返鄉,表態反對設賭場,但宗親勢力及各式各樣宣傳贊同設賭場的態勢依然不可小覷。

何宗勳受訪時分析,正、反方與未表態占比約3:3:4,未表態者將成為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