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眼中外星人 像巨型水母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從小綠人到電影「第九禁區」(District 9)中像甲殼綱動物的「蝦子」(Prawns)以及「異形」(Alien)電影中的可怕生物,我們對於想像另一個星球訪客外貌的慾望,似乎沒有減少的跡象。

不過,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一名英國衛星專家兼政府顧問說,好萊塢的古怪想像力,可能還不夠異形。

歐洲航太防衛公司阿斯特里姆(Astrium)首要科學家艾德溫波科克(Maggie Aderin-Pocock)博士認為,外星人一點都不像小綠人,實際上看起來像是巨大水母。

這名英國科學家幻想出來的怪異生物,就她所說的,「並不是我們所知的」生命樣本。

她想像出來的外星人,是在像土星的衛星土衛六(Titan)上,可能演化出來的產物。

她想像在甲烷雲層間漂浮的外星人,會將化學營養物汲進嘴巴裡。

艾德溫波科克說,這種生物也能仰賴從皮膚汲取的光線維生。

艾德溫波科克想像這種外星水母,可能有一個足球場般大,而且下腹部是橘色,身體是由矽所構成,而不是我們知道的所有生命基礎「碳」構成。

橘色下腹部可當作保護色,可讓他們逃過掠奪者。

這種外星生物是利用懸盪在他們身上的洋蔥型浮力袋漂浮,藉由吸進或排出氣體,以升高或降低。

她也說,他們可以利用光脈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