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強制引產案 歐洲議會譴責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一個普通中國農村婦女被強制引產腹中7個月大的嬰兒的遭遇,得到了亞歐大陸另一端的歐洲議會的關注。議會議員專門為此發起一項決議,請看來自法國斯特拉斯堡的報導。

7月5日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全體會議期間,議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實施的強制墮胎政策。

歐洲議會荷蘭議員斯夏克(Marietje SCHAAKE ):「性別選擇性墮胎,已經導致人口失衡,數字高達4千萬,我重復一下這個數字,4千萬女孩消失了。」

歐洲議會芬蘭議員艾隋亞(ESSAYAH, Sari):「中國的一胎政策來日無多,因為這種政策強制流產,這絕對是違反人權也違反婦女權益的。」

一些非政府組織代表也參加了投票前的辯論過程。

全球青年聯盟歐洲分部法律主管伕納德玆•托利斯Juan Ingacio Fernandez Rorres (Director of Advocacy World Youth Alliance Europe)「我們得確保取消歐盟對中國的援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援助,因為這些援助如果通過某種方式協助、協同中共政府實行這種拋棄家人的行為,那等於我們也參與了人權迫害。」

近日,懷孕7個月的陝西省鎮坪縣孕婦馮建梅被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工作人員強制引產,事件曝光後引起國際社會的譴責。

歐盟委員會方面的回應是,歐盟委員會專員康妮•海德嘉(Commissioner for Climate Action Connie HEDEGAARD​​):「歐盟敦促中共政府採取切實具體的措施,保證這種計劃生育的政策的實施,符合中國的法律以及中國應該在國際人權上遵守的義務。」
 
強制墮胎也引發議員們對其他中國問題的關注。

西班牙議員羅枚瓦(Romeva i Rueda Raül):「應該強調的是,因為互聯網才讓這件事情昭告天下,這也強調了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歐洲議會德國議員米歇爾•迦勒(Ga​​hler Michael):「在勞教所的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團體被酷刑折磨。因此我們把它提進議程,並尋求與中國對話,這是十分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李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