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呼籲國際緊急行動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星期五,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主席西達(Sida)呼籲國際社會趕快採取行動,無論行動是不是通過聯合國安理會執行,因為敘利亞正日漸走向未知的深淵。

敘利亞之友」第三次會議星期五在巴黎召開。雖然大部分參加會議的國家都同意,將敘利亞問題重新提交安理會,並啟動《聯合國憲章第七章》,但是會議後的新聞公報,只提到要強化對敘利亞政府的制裁,和對反對派的援助。

基於這個結果,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的主席西達對國際社會發出呼籲,期望無論是否通過聯合國,國際社會都能儘快採取果斷行動。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主席西達:「事情正走向未知,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這就是我們為甚麼要在它變得不可挽回之前採取行動。」

西達和另外一些全國委員會的成員下週將前往俄羅斯,與俄國官員進行會談。俄羅斯是阿薩德政權的少數僅存的盟友之一,之前阻止了所有聯合國有關反對阿薩德政權的決議。

在這次敘利亞之友的會議上,俄羅斯和中國都沒有派代表參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