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90後 女孩要背媽媽上大學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相較於其他90後的女孩,安徽有個名叫王璐的孩子經歷坎坷。因為母親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致下肢癱瘓,父親工傷失去勞動能力,奶奶又患精神病離家出走,王璐從八歲就開始支撐起一個家。在2012年剛剛結束的高考中,王璐取得了文科578分的好成績,高於安徽文科一本線1分。為了方便照顧母親,她報考了一所離家相對較近的高校。王璐說:「我要背著媽媽上大學」。

從8歲開始,幼小的王璐踏上了艱辛的養家之路,她每天的「必修課」,就是為下肢癱瘓的母親洗衣做飯、擦拭身體,給母親按摩和餵藥。

而後王璐考上了安徽固鎮縣二中,為了照顧母親,14歲的她帶著母親上學。今年王璐已經17歲,她以優秀的好成績,文科578分,考上一所離家較近的高校,王璐說要繼續「背媽媽上大學」。

生活雖然艱辛,但王璐的笑容依然燦爛,她說:「比起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我覺得自己夠幸運了,因為我有夢想,並通過努力實現了!」

王璐的事跡在網絡流傳,許多網友獻上誠摯的問候表示:懂事的孩子,祝福你!

也有很多人希望,像王璐這樣的孩子,應該多一些!不過對於王璐的艱難處境,政府竟然沒有伸出援手,有網友認為,王璐的故事「勵志,但政府是可恥的」。

新唐人電視文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