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五美元消夏路線之一 渡船遊紐約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炎炎夏日中,如果想要過一個便宜而有趣的週末,有的人選擇在家看電影,但是很多喜歡外出的朋友,想要上網尋找一些獨特的週末遊覽路線。這裡要提供大家一些如何便宜過週末的方式。

吹吹海風,走走砲臺公園(Battery Park),然後搭乘史泰登島渡輪(Staten Island Ferry),一路上不但可以飽覽下曼哈頓全景,自由女神像,還可以到植物園享受一場中華傳統文化盛宴。

在史坦頓島輪渡碼頭的出口,就可以用紐約MetroCard搭乘S40公交車,五六個站就可以到植物園。中式園林「寄興園」(The New York Chinese Scholar’s Garden)就是植物園的一部分,門票五美元。園林的建材於1998年春天運到史坦頓島,由40位來自蘇州的藝匠築成,1999年園林正式開放。

這裡就是按照蘇州園林格局精心打造的學者花園,據說所有的材料都是從中國進口的。園林裡的對聯,匾額,裝飾都有著中國歷史文化的內涵。

園林一向有著如詩如畫的說法。走在哪裏都是一副完美的景色。在瀏覽風景時不禁被鑲嵌在園林牆上的花窗和月洞門所吸引。園林面積所小,但在有限的空間內用假山、樹木,亭臺樓閣……多樣化設計,可以讓園林裡透風透光,觀景便利,出入方便。

對於從小在這邊長大的華裔來說,不僅可以欣賞美景,更是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一次好機會。

WWW.NTDTV.COM 或者
WWW.YOUTUBE.COM 搜索
NTDTV DISCOVERING CHINA頻道

路線:史坦頓島輪渡碼頭乘坐S40公交車到植物園站

新唐人記者艾琳、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