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專利戰 雅虎臉書化敵為友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6日法新電)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以及雅虎公司(Yahoo! Inc)今天宣布新廣告合作關係,並和解專利司法戰。

據雙方發布的聲明,新協議包括「交互授權的專利組合」,並讓雅虎臉書合作,「一同為消費者和廣告商提供優質媒體經驗」。

不過達成協議前,雅虎3月曾對臉書提告,指控臉書侵犯10項專利。

臉書則是反控雅虎侵專利權,包括雅虎入口網站以及Flickr相片分享服務。

雙方司法戰4月升溫。雅虎指控,臉書是為報復才買下專利以反控。

但兩造現在已達成和平協議;臉書和雅虎表示會「互相合作,透過雅虎網站的社群整合,讓臉書用戶得知雅虎廣大的傳媒活動」。

雅虎代理執行長萊文索恩(Ross Levinsohn)表示:「我們非常開心能與臉書有更深入的夥伴關係。」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也說,這項協議「提供用戶更具吸引力的社群體驗,同時創造市場行銷價值」。(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