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重青少年糖尿病發病率高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美国之音電)一項與肥胖相關疾病的研究顯示,中國青少年糖尿病發病率比美國同齡人高出4倍。研究人警察告說:日益超重的中國青少年將面臨慢性病高發的風險,及更大的潛在醫療費用支出。

中國20年來經濟的空前高速增長使人們的飲食及生活方式都發生巨大改變。為了明確這些轉變對公眾健康的影響, 一個由中美兩國營養學專家組成的團隊正在進行一項對健康和營養狀況的調查研究,他們對全中國範圍內300個社區隨機抽取的29000名對像進行研究。

這項新的研究發現,中國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發病率顯著高於美國和亞洲其他國家。中國7歲至17歲的孩子中1.9%患有糖尿病,而美國同年齡段孩子的糖尿病發病比率為0.5%。另外有14.9%的中國兒童和青少年表現出糖尿病前期症狀,如血糖水平升高,並可能已經對心臟和血液循環系統造成長期損害。這相當於說中國有170萬不到十歲及十幾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患有糖尿病,另有2770萬青少年已表現出糖尿病前期症狀。

這項研究還發現12.1%中國青少年炎症發病率高,這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而在美國只有8.5%的青少年存在這種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