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網友聲援單挑吳法天的女記者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因什邡群體事件,四川電視台記者周燕與被網友戲稱為「高級五毛」的吳法天在網上掀起罵戰。之後,二人相約在北京朝陽公園見面。據視頻顯示,吳法天倒在地上,臉部也被打出血。隨後二人相繼被警察帶走,後吳法天回家,而周燕仍然被扣押,律師和網友紛紛發文聲援。

高級五毛」吳法天約戰女記者遭毆

吳法天7月4日在微博上發言宣稱,什邡那個專案沒有污染,理由是人體內都有這兩種元素,所以大規模生產也不會有污染。

微博名為@此是燕雲的周燕看到該微博后「格外憤怒」,在網上的互罵不能解決問題后,二人相約7月6日13點在北京朝陽公園南門「再鬥」。

6日,眾多網友也趕赴現場「觀戰」。

據周燕微博上稱,吳法天臉上挨了兩枚雞蛋,後背被踹三腿、襠下三腳,並被雞蛋打倒在地,同時警察武警也聞聲趕到。還稱法學教授不愧為「陰毒王」。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和照片顯示,吳法天倒地(至於究竟是自己倒地還是被網友推倒在地尚存爭論),臉部疑被打出血。由於影響過大,有圍觀群眾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將二人帶走,圍觀眾人方才散場。

艾末末聲援女記者 文人動手修理「五毛」

據了解,其中,還有知名新聞時評人五嶽散人(原名姚博)和異見藝術家艾未未,也去了北京朝陽公園聲援女記者。

吳法天在微博稱,「此事我在微博上早已聲明『只文斗不武鬥』,所以隻身一人前往辯論」,但「遭遇群氓伏擊」,「艾末末和四川台周燕親自動手」

據悉,早前有媒體報導,艾未未曾將其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記者王文、及左派網路作家司馬南五人的手機號在推特上公布,引發中國左右兩派空前論戰。

各界聲援「單挑」吳法天的女記者

據網友披露,四川電視台記者至今還滯留在派出所,而吳法天已經回家。對此,網友稱警方很明顯是偏袒。

何輝新律師表示,聽聞周燕至今滯留在派出所,吳丹紅(吳法天)早已回家。這是不公平的,警方很明顯在偏袒。希望那些目睹現場實況,知曉微博「約架」全景的網友有義務站出來,指證吳丹紅。更希望@此是燕雲 的朋友、相關網友赴派出所聲援燕雲。這是起碼的道義!

王逸舟也聲援:兩人公開約架,@此是燕雲打了吳法天幾下。法治社會反對暴力,我想也很少人贊成暴力。但這人被打了,為什麼很多人會在心裏偷著樂?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反正我有。這是因為,暴力不只 一種。如果不公的體制運用各種隱形和偽飾的暴力來對待人民,那麼每個個體,是保有以暴力相對的權利的。

人生無悔發文稱:一成都主流報紙資深記者表示,6日中午,一川籍女記者在京約戰吳法天,驚動天下。「終於見到有血性的川籍記者,此女子非凡人,文字美 妙無比,思想獨到獨立,敢言敢說,敢怒敢罵,超越人間凡男無數。此女乃偶Q友,必須的,支持你,此是燕雲。燕雲,難得一見的川籍優秀記者,女的,記者。」

王秋瑞則表示:據說其他人已離開派出所,@此是燕雲 沒出來。有說行政拘留五天,有說刑警介入。如果只處理@此是燕雲 ,那麼事件因何而起?如果拘留或刑事責任,傷情鑒定何在?可有其他事由?已是公共事件,處理需謹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