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大7不原則 求職不受騙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暑假來臨,不少職場新鮮人或學生忙求職和打工。青輔會今天表示,求職時要掌握「3大7不」原則,做好事前準備、面試當天不隨意簽署契約或購買商品,避免落入陷阱。

為了讓求職青年瞭解自身的工讀安全及權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表示,設置RICH職場體驗網,並在「工讀權益」項目中提供工讀的安全須知、工讀,和求職防詐騙案例等文章,希望青年學子用網站找打工時,能充實相關勞動權益知識來保障自己。

青輔會呼籲,面試前要掌握「3大7不」原則,三大準備就是蒐集應徵公司、面試請朋友家人陪同或提早到場探察、仔細檢視職缺內容;面試當天,則要記得不繳錢、不買產品、不辦信用卡、不簽署不明契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打工的7不原則。

青輔會也提醒青年,工讀求職時如果有權益受損,可到各地勞工局請求協助或申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