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委建議 準政務官應背景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7日電)行政院今天召開廉政座談會,據轉述,政務委員黃光男代表分組報告時建議,未來應建立「政務官誠信訪查制度」;政務委員羅瑩雪報告時建議,由政風單位對準政務官背景調查。

行政院上午召開廉政座談會,座談會中分8個小組分組座談,再由各組推派代表做整體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轉述指出,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兼政務委員羅瑩雪代表分組報告時建議,進用政務人員前,希望政風單位協助進行背景調查,且位階越高的政務人員,調查的項目要越多、越仔細,不論是財務、地方上或其他領域風評、生活狀態、消費習慣等都要調查。

黃光男代表報告時提出相同的想法,認為應該建立「政務官誠信訪查制度」,並對準政務官發放相關調查表,讓準政務官自行填寫。

環保署長沈世宏代表報告時說,有部分公務部門有審議委員制度時,建議應注意審議委員的風評,並要求審議委員宣誓或切結,不會接受賄賂或關說。

政務委員楊秋興代表報告時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案,是非典型的高階文官涉案的特殊案例,全案是立委轉任高階文官的過程中,角色轉換失去分際所產生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