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法天稱遭揮拳 艾未未:後悔沒打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為什邡鉬銅對人體有害作辯論,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稱在北京朝陽公園被四川女記者和十多人毆打,其中包括中國藝術家艾未未。但艾未未否認,說後悔當時看他長得弱小沒動手。

在北京的四川女記者周燕,不滿被外界譽為高級五毛的吳法天(真名吳丹紅)稱鉬銅廠對人體無害,並在網上辯論時出言不遜,相約週五中午在當地朝陽公園「掐架」。

週六中午,吳法天向本臺記者否認他在網上發貼說鉬銅廠無害。並表示,6號在朝陽公園裡,周燕和一些網友打了他。

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她(周燕)問我,你是吳法天嗎,我說是。二話不說就打了。好多人呢,三、四十個人在拍(攝像)。動手的應該有十幾個人;艾未未怎麼會沒打到我,他那一拳就打到我的太陽穴上面。警察來了,我沒有報警。現在等著他們處理結果呢,(當天)做完筆錄了。」

但藝術家艾未未週六下午向本臺記者表示,他每天都去朝陽公園運動。當時,他看到的吳法天是個弱者,又小、又弱、又驚惶失措。他是同情弱者的。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他太搞笑了,(當時)我真沒捨得打他。我如果打了他一拳在太陽穴上,你就採訪不到他了。他這種人最大的特點就是非常畏縮,他甚麼事都不敢承認,他如果敢說,我打了他太陽穴一拳,那他甚麼事都幹的出來,對不對?其實按照他的所做所為啊,何止是該打。」

當時,約有一百人在場。艾未未表示,這些人都可以作證。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作為一個證據學的法律學者,可以編造、扭曲事實,在那兒胡說八道。當時有很多人在拍攝的,他這樣說他也不覺得丟臉嗎?一直作為一個品行非常差的這麼一個政府的喉舌,他覺得自己有靠山,可以有恃無恐,但是他沒想到昨天是好像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所有人都罵他。」

據報導,四川女記者周燕,在事後電話一直未開機,令外界擔心。律師劉曉原在網上發貼說,警方可能要拘留周燕,而吳法天沒事。如警方僅僅處罰約架方,而不處罰應架方,這種執法還有公正可言嗎?一個大學法學副教授,難道不知道應架也是違法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