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少羽賽 中華男雙摘銀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綜合報導)2012年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中華隊男雙王齊麟和巫孝霖今天錯失金牌機會,在冠軍戰以21比17、20比22、10比21吞敗,以銀牌作收。

2012年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在韓國金泉進行。王、巫在男雙金牌戰率先拿下首局,可惜次局浪費4個賽末點,第3局又一路處於劣勢,最終敗給印尼的阿迪爾塔瑪(Aldiartama Arya Maulana ) 和蘇巴克提爾(Subaktiar Edi )。

教練李謀周說,「就差臨門一腳,實在相當可惜。」不過王、巫在最後這幾場的表現漸入佳境,還是值得鼓勵,期許他們繼續往上提升。

對於關鍵的第2局,李謀周表示,當時王、巫一度以20比16領先,因為急於搶勝,一顆觸網、一顆出界,大大影響兩人士氣,同時打法越來越保守,賽末點就是拿不下來,越想贏反而越放不開。

王齊麟表示,「那時內心就是太想贏,出手又急,沒有按照前半段較有耐性的打法,反而出現不應該的失誤。」巫孝霖認為,會記取這次教訓,未來面對類似情況會做好心理建設,更有耐心去打。

王、巫這面銀牌,也是2009年女單戴資穎、2011年男雙黃主恩和盧敬堯後,中華羽球隊在亞青少賽的第3面銀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