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過關 楊綏生盼5年內開發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張新偉馬祖7日電)馬祖博弈公投結果,支持博弈的一方勝出,連江縣長楊綏生今天表示,希望1年內就完成招商,3到5年就可以完成開發計劃。

但他表示,如果開發商沒有先改善交通問題,恐怕開發計劃走不下去。

博弈公投過關後,連江縣政府隨即召開記者會,楊綏生做上述表示。對於時程,他舉新加坡為例,當地也是度假村先開發到一個程度才核發執照(賭牌),他希望在博弈專法未通過前,讓度假村的開發先啟動。

他說,目前的開發商不等同未來的開發商;如果未來有兩家以上的開發商參與,要依相關規定辦理。

楊綏生表示,縣府核准相關開發計劃,也會考量水、電或交通等承載條件。目前的規劃商提出的建設條件中,機場和南北竿橋是必要完成的,至於設大學和福利則是加分。

任內舉辦馬祖博弈公投並通過,楊綏生說,如果馬祖未來沒有變得更好,他就是大罪人;他對博弈產業有充分信心,廠商的投資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負面效應則有待考驗。

由於規劃投資的台灣懷德公司提出不少建設與福利條件,被問到是否可能引發「人口遷入潮」,楊綏生說,縣府會研究時間的切割點。他說,從開發到政府發放執照給業者,應該還有一段時間,縣府會思考、研究,也會和地方議會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