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利率弊案 燒到德意志銀行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全球對銀行同業間拆款利率的調查今天擴大。其中,英國重大弊案調查辦公室決定立案;另外,2位熟悉內情人士表示,德國市場監管機構就疑似操縱銀行同業拆款利率,對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啟動特別調查,加入全球各當局對世界各大銀行的調查行列。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歐洲及日本的調查人員已對逾12家大銀行是否涉嫌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展開調查。截至目前為止,只有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承認犯下此一不法行為,上週並同意支付超過4.5億美元的鉅額罰款。

  這起風暴導致英國巴克萊集團(Barclays)3名高層主管中箭落馬,並重創倫敦作為頂尖金融中心的名聲。

Libor風暴 德銀也淪陷

英國重大弊案調查辦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 SFO)今天表示,將立案調查銀行操縱利率醜聞。

重大弊案調查辦公室則簡短聲明表示:「SFO主任葛林(David Green)今天正式決定,受理調查Libor案。」SFO為獨立的政府部門。

Libor是大銀行對彼此借貸利率的預估數值,被當作全球數兆美元契約的利率水平。

知情人士指出,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正對德意志銀行展開「特別調查」。由金融監管局啟動的調查較第3方機構所做的例行性調查更為嚴謹。

其中1位消息人士提到,調查結果預計7月中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