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及妻母 林益世獨扛刑責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林益世收押禁見,不知道檢調已將他的太太和媽媽列為貪污和洗錢罪被告,直到昨天首度借提才知情,為了獨自扛下刑責,他向檢察官說,錢都被他拿走,沒有共犯,要辦就辦他一個人,不要趕盡殺絕。

林益世首度借提,從看守所出來,還剛好穿黑白橫條紋Polo衫,讓人聯想,他是不是早就有穿上囚衣的心理準備。直到偵訊時,他才知道,不只媽媽沈若蘭,連太太彭愛佳,都已經改列為貪污和洗錢被告。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都因為他背上官司,林益世忍不住質問檢方,有必要趕盡殺絕嗎?

要辦就辦他一個人就好,檢察官出示大筆扣押的現金,問林益世是不是賄款,林益世說,錢都是家人處理,一部分放保管箱,一部分被燒掉,檢察官追問是否有共犯,林益世回答,錢都是他獨拿,沒有分給別人。

林益世委任律師丁中原:「配合特偵組做一些扣押物的啟封動作,其他事情偵查不公開,我們也不方便透露,謝謝!」

特偵組提訊超過十個小時,沒有訊問實體案情,光是啟封清點已扣押的現金,就費了很大功夫,目前掌握的金額大約7,500萬,已經超過陳啟祥行賄數字6,30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