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今夏加強打擊酒後駕車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48)加拿大國慶日期間,也是交通事故的高發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酒後駕駛。為了制止這一現象,從7月開始,卑詩省新投入一百萬加元,用來增強對酒後駕駛的監管力度。

22歲的花季少女卡珊德拉Kassandra在去年5月的一天,教完壘球課之後就沒有回到過家。

受害人家屬馬蒂塔•考利亞斯Markita Kaulius: 「那天她開車回家,離家只有三個街區。她想左轉彎,有人迎面開過來,車速超過100邁,撞到了我女兒。」

那位肇事司機當時屬於酒後駕駛。這起事件對受害者家人來講無疑是個晴天霹靂。

受害人家屬馬蒂塔•考利亞斯Markita Kaulius:「我們沒法形容這是甚麼感覺,我們不想看到其他家庭承受這些。」

有數據顯示,在卑詩省,每年平均就有124人,因為酒後駕車引起的交通事故而喪生。在本月中旬,卑詩省恢復 「路邊即時停車」(IRPs)酒精檢查的政策之後,更多的警力將投入其中。

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莉:「這個夏天,道路反擊檢查會調集起來,我們會在全省範圍新投入100萬加元,來增加交通執法預算。」

被抽查的司機,如果血液酒精含量超過0.08%,通常會面臨超過30天的車輛扣押和上千元的罰款。

卑詩警方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格瑞漢姆:「我們會檢查司機是否使用酒精或毒品,如果你選擇酒後駕駛,你會面臨非常嚴重的結果,你會丟掉執照和你的車。」

這樣的決定也許會給卡珊德拉的家人帶來一絲安慰。

7月2日開始,省府將在全省範圍內播發防止酒後駕車的宣傳片,提醒人們在夏天娛樂的同時,也要提前做好出門計劃。

新塘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