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昆士蘭地區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48)台灣僑委會為了協助海外華文教師,汲取最新教學方法,培訓華文教師知能,每年都委派台灣優秀的華語教師,遠赴海外地區,協助訓練各國華文教師。2012年大洋洲澳紐地區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第一個城市在布里斯本舉行。參與培訓的華語教師獲益匪淺。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由僑委會委託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主辦的2012年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6月29日起三天,在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行,來自澳大利亞昆士蘭地區的七十幾位教師參與了這個培訓課程。

開訓典禮在台灣中心李繼宗主任致詞後揭開序幕,開始由陳彥伶老師邀請到昆士蘭遠距離學校的賀公惠老師,介紹目前在昆士蘭實施偏遠地區的教學狀況。接著由林伊瑩老師介紹了澳大利亞華語文教學趨勢。

今年研習會邀請到淡江大學華語中心的張寶榆老師與徐瑞真老師擔任講課,與往年不同的是,除了研討漢字教學的知識與技巧之外,今年還特別強調語言在跨文化了解與溝通上的重要性。

張寶榆老師舉例說:「這個文化其實我們可以溶入這邊,因為我們在教學當中,你就可以告訴小朋友,過年你要學會感恩,你給父母磕頭,這一年來教我們的辛苦,我覺得這個可以加進去。」

徐瑞真老師對於這次研習會的主辦單位的充分準備,及參與老師的用心非常感動:「除了教學一方面以外,他對文化的輸出,跟那種傳承,還有那種推廣,非常的用心。」

三天培訓課程,老師的學習興致高昂,每位都表示很有收穫。

參與研習會的張展彬老師:「提供了我們瞞多寶貴的,還有實務上的教學經驗,還有關漢語、漢音的這些華語文的東西,我覺得收穫瞞多的。有助於提升我們布里斯本中文老師的教學經驗。」

結業式由昆士蘭台灣中心李主任代表頒發僑務委員會製作的結業證書予所有研習學員,並感謝所有參與教師的熱烈支持及協助。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華培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