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民堵路抗議野蠻建設 引特警出動(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在大陸由於強拆、強建引發發生的民眾抗議事件是接連不斷,近日,深圳居民由於對大鏟灣碼頭野蠻建設不滿,民眾堵路抗議到凌晨,結果引來特警出動,事件才得以結集。

《茉莉花革命網》報導,每天近千輛泥頭車晝夜從小區門口飛馳而過,塵土漫天;每次打掃樓房都要顫抖,導致天花板塗層剝落、牆壁現裂縫。

7月2日晚,深圳寶安西鄉海灝華庭等幾個小區近百名業主終於忍無可忍,開動十幾輛私家車堵住大鏟灣港區工地出入口,約200輛泥頭車無法進港,西鄉大道西段近乎癱瘓。

居民抗爭到深夜,無相關單位出面來表達解決此事,致使私家車主與泥頭車僵持至凌晨。次日清晨,特​​警出動,事件才得以結集。

海灝華庭一名女業主稱,她一家於1998年入住該海邊別墅小區,2004年大鏟灣碼頭開建,每天都有成百上千輛泥頭車運輸泥土到填海區,或者從海邊沙場取運沙子,導致西鄉大道漫天塵土。根本不敢開窗戶,也不敢在陽台上晾衣服。

這名業主稱,泥土傾倒在填埋區之後,會有強夯機夯實,每次打夯都會讓樓房晃動幾下,“就像地震一樣”,有時通宵都在打夯。今年高考前,不少考生為了安心複習功課,只好外住酒店。

多名業主稱,2008年,西鄉街道辦相關部門曾經介入協調,施工方改用推土機、壓路機等夯實填埋區,但不知為何現在又改用強夯機了。此外,也有業主質疑工地大片裸露泥土沒有鋪設保護膜,打夯工地與附近小區相距數十米但防震溝深度及寬度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