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 美男籃隊名單公布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7日專電)參加倫敦奧運的美國男籃代表隊最後名單今天出爐,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後衛哈登擠進12人名單,將與隊友杜蘭特、威斯布魯克並肩出賽。

美國奧運男籃代表隊目前正在拉斯維加斯集訓,美國籃協今天公布了最後12人名單,除了原本就在預料之中的詹姆斯、布萊恩、保羅、錢德勒、安東尼、威廉斯、洛夫、威斯布魯克與杜蘭特之外,最後3個名額分別是哈登、葛瑞芬與伊戈達拉。

美國籃協原本選出20名球員集訓,再從中選出12名正選球員,但在NBA縮短球季結束之後,芝加哥公牛隊後衛羅斯、奧蘭多魔術隊中鋒霍華德、邁阿密熱火隊後衛韋德與前鋒波許以及洛杉磯快艇隊後衛畢拉普斯、前鋒歐頓等都因傷退出。

美國籃協只得再緊急召入今年NBA選秀狀元戴維斯、哈登等人應急,最後只有15名球員到拉斯維加斯參與集訓。

由於包括霍華德、波許等長人相繼退出,美國男籃隊明顯缺乏長人,選秀狀元戴維斯雖被召入,但也因為腳踝扭傷而未能獲選。在最後的12名正選名單中,只有錢德勒、洛夫與葛瑞芬主打內線,在面對歐陸球隊時,禁區可能會陷入麻煩。

在12名正選球員中,只有詹姆斯、布萊恩、安東尼、保羅與威廉斯是2008年北京奧運成員;錢德勒、杜蘭特、威斯布魯克、洛夫與伊戈達拉則是2010年世界男籃錦標賽冠軍隊的成員;哈登與葛瑞芬則是首度入選奧運男籃代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