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 社群網站也瘋狂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2012倫敦奧運將是最常被「推」、獲得最多「讚」和最常被標註的體壇盛事,也因此,許多人稱倫奧為社群奧運(socialympics)。

熱門標籤和「讚」等符號將和國旗、奧運別針和頒獎典禮一樣普遍。部分選手泡在推特和臉書的時間,甚至可能比在場上比賽還長。主辦單位甚至打造虛擬選手村,讓粉絲有機會與選手零時差對談。

智慧型手機變得更聰明、筆電更輕薄,平板電腦也成為必備良伴,不論觀眾是在電視前或奧運場館內,全天候不斷線。奧運主辦單位預估,分享倫敦奧運的推文、臉書文章、影像和照片絕對會多過史上其他體壇盛事。從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就可一窺端倪。

國際奧運委員會社群媒體主席胡特(Alex Hout)說:「溫哥華冬運只是第1個小雪片。倫敦奧運則會像滾雪球一般。」

4月歐洲冠軍盃(Champions League)切爾西(Chelsea)對陣西班牙勁旅巴塞隆納(Barcelona)時,推特使用者每秒發出1萬3684則推文,飆出體育比賽最大推文量,熱烈程度超過2012超級盃(Super Bowl)。倫敦奧運很可能打破這項發文流量紀錄。

英國推特娛樂部門負責人威爾席勒(Lewis Wiltshire)說:「時間點可能是在100公尺決賽,或某個出乎意料的比賽。」

推特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僅有約600萬會員,臉書則為1億。推特現今的使用者已達約1.4億,臉書則暴增至9億。

倫敦奧委會通訊主管陶艾爾(Jackie-Brock Doyle)說:「2000雪梨奧運網路非常不普及,2004雅典奧運時幾乎沒有智慧型手機,北京奧運登場時社群網站也不活躍。」

他說:「現在一切都變了。每個人都能上網,也有各式裝置,他們將以不同方式欣賞奧運。」

國際奧委會擁有76萬推特粉絲和280萬臉書粉絲,他們將在奧運村內舉辦與選手線上聊天活動,讓用戶利用帳號向選手發問。奧委會也建立線上選手村(Athletes’ Hub),整理選手在臉書和推特上發布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