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進奧運 盧彥勳:全力奮戰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2012倫敦奧運專題(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今年倫敦奧運陣中,共有9名3屆奧運老將參賽,網球男單一哥盧彥勳正是其中一人,他表示,他的網球生涯不知道能延續多久,但會專心做好,全力奮戰。

盧彥勳從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包括今年倫敦奧運在內,已經連續3屆奧運不缺席,他笑說,他沒有特別在乎參加幾次,不過在有限的網球生涯裡,能夠連續3屆參加奧運,「代表我過去12年裡,始終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內。」

對運動員而言,奧運就是最高殿堂,許多人懷抱著敬意,比賽還沒開打,就被壓力擊垮,但對盧彥勳來說,他可不是剛出道的毛頭小夥子,他已懂得如何調適自己心態,來面對這場大賽。

盧彥勳說,不可否認,奧運是擁有不同意義的比賽,除背負國家使命與國人期待,另一方面是4年只有一次,「我想大部分的網球選手都一樣,會用面對大滿貫賽的心情,來看待這次比賽。」

這次奧運,單打當然是盧彥勳的第一任務,另一方面,他也很期待能和謝淑薇一起聯手征戰混雙,問題在於,能否排得進16簽內變數很多,「這也是另一個機會,我們試著擠進去奧運。」

談到謝淑薇今年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優異表現,盧彥勳非常肯定對方近來的表現,「她自費請了教練、防護員,她在球場上的表現,就是決心的展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