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擊4萬海里 安盟270天奪冠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新聞週刊(327)對一般人來說,在海上漂流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兒。對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六支船隊,他們除了忍受酷暑、嚴寒與寂寞,還必須隨時調整風帆,一方面挑戰一方面利用洋面上的滔天巨浪和旋流。7月3號(星期二),歷經9個月的洗禮,他們陸續抵達愛爾蘭高威港(GALWAY),奏響凱旋之歌。

凌晨的高威港,一改往日的靜謐,週二突然燃起煙花,施放禮炮,數萬愛爾蘭人和來自各地的訪客,共同慶祝一個歡樂時刻:航行世界39270海里的六支帆船,乘風破浪,終於抵達終點。當然,最開心的要數安盟保險號(Groupama),因為他們拿下250個積分,毫無懸念的問鼎2011-2012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總冠軍。

阿盟保險號船長弗蘭科•卡瑪斯(Franck Cammas):“對我來說,這太偉大了。這是我讀的第一本書《第一後悔》(First Regret,一本環球航海賽的書)後就有的夢想。能參加比賽就是夢想了,贏得比賽是我從來不敢想的事兒。對我來說,今天真是個難以置信的日子。”

不由得卡瑪斯如此高興,因為他們是18年來,第一支成功完成比賽的法國船隊,更是27年來,第一支獲得總冠軍的法國船隊。

另一支享受成功喜悅的船隊是看步號(CAMPER with Emirates),因為在7月1號出發的這最後一個賽段,他們是第一支完成550海里路程的船隊,一舉全取30分,總比賽的亞軍頭銜已經手拿把攥。

最後一個賽段,看步號賽的緊張,比的艱難。一路上,它跟彪馬(PUMA)、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和安盟號一直戰況膠著,能最終取得勝利,實在不容易。

回想整個賽段,看步號也處處驚心動魄。隊員帕門特(BOWMAN MIKE PAMMENTER)曾經在大浪中唇齒受傷,嘴唇上縫了幾針。

不過相比挑戰自我的成功,完成所有賽段的選手,都覺得很高興。

今年的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共有9個賽段,分別分佈在亞洲、歐洲、北美州、南美洲、非洲以及澳洲。所以這一次,船員們不僅極大的豐富了自己駕馭帆船的水平,更領略了各國獨特的風光和各色美味佳餚。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