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權錢色三位一體 中國官員比賽腐敗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你腐敗,我比你更腐敗!”當今的中國大陸官商勾結、官黑勾結的腐敗現象層出不窮且愈演愈烈已是不爭的事實。就連中共組織部長李源潮都憤慨地說:“一些縣委、市委蓋的大樓比省委的還高”,中共總理溫家寶也表示擔心這樣腐敗下去會“政息人亡”。《人民日報》近期卻拋出一個腐敗認知擴大化的雷人觀點,並當即引爆了網民的怒火,遭到民眾一邊倒地炮轟;法媒也發文批評中共官員“權錢色三位一體”,比賽著腐敗。

中共官方輿論與民間輿論的冰火兩重天

7月7日,法國廣播網發表題為《比一比 賽一賽 看看中國誰更腐敗》的評論文章。該文章開篇即寫到:“(中國)某些領導機關的大樓,近年來儼然成為集權力、錢財、色欲三位一體的象徵。民脂民膏,不蓋白不蓋。你腐敗,我比你更腐敗。驕奢淫逸,許許多多的貪官就從這道貌岸然的豪奢衙門走出。”

文章首先引述了《人民日報》有關“反腐敗擴大化”的觀點和四川省社科院黨委書記李後強“提到學術的高度”來為中共唱贊歌的文章以及中國民眾對那些“荒謬言論”的批駁。

《人民日報》5月28日的文章表示,“在人們認知社會問題時,‘腐敗’正出現概念的誤用與泛化”。文章聲稱:近年來社會上大有把一切不良不正、不真不美現象歸之為‘腐敗’的趨勢,這是“腐敗指稱的泛化……這顯然是把腐敗擴大化了”;文章並認為,人們把消極不作為、慵懶不盡責、決策失誤、奢侈浪費、文山會海、簡歷造假、 浮誇政績等現象都統稱為“腐敗”是認知公共權力機關和公職人員行為時的擴大化。

《人民日報》由此驚呼:“把腐敗擴大化,非但不能更堅決地反腐,相反,卻容易模糊真正的反腐敗目標,造成腐敗‘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無人不免’的虛幻社會認知”。

法廣的評論認為,四川省社科院黨委書記李後強發表的文章寫得更“直露明白”。

李後強提醒大家注意,各國歷朝歷代都有腐敗現象,大貪官層出不窮。他最後的結論是“從世界看中國,黨組織整體並沒有腐敗,而是有的方面和個人”。

結果『人民日報』和李後強的這番“奮不顧身”的“振振有詞”,被網民痛批為“掩耳盜鈴”,遭到線民“幾乎一致的抨擊”。

如IKJH12345質問當局:中共那一屆政府裏沒有出現過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哪一個腐敗分子不是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 甚至數億、數十億的貪汙、受賄、挪用?每年有多少貪官汙吏跑到國外,有幾個不是共產黨員的?人民日報你能藏得了?

ROSSLAW則憤慨地說,“‘腐敗’沒法擴大化了,因為已全面腐敗了,還要如何‘擴大’呢?”

抱頭推山直批《人民日報》說:你們當年的畝產萬斤才是幻像,幾十年的歷史基本證明你們才經常有幻像,病的不輕,讓人可憐!

還有線民說,反正人民日報不用發愁辦不下去,黨報靠的是公款訂閱。而且這也是一種腐敗。

貪官的另類“現身說法”

法廣的評論文章還列舉了“現身說法”的“另一路貨色”。他們本人就是腐爛透頂的貪官,大有我不腐敗誰腐敗的氣概,“坦蕩蕩”把官場無恥厚黑老實端了出來。

比如:因貪污受2千餘萬元而落馬的江蘇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寫信給兒子暢談做官心得,諄諄教導兒子既然想走仕途。那就要做到:

1、不要追求真理,把探索真理這這類事情讓知識份子去做吧。要牢牢記住這樣的信條:對自己有利的,就是正確的。實在把握不了,可簡化為:上級領導提倡的就是正確的。

2、不但要學會說假話,更要善於說假話。 要把說假話當成一個習慣,說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

3、要有文憑,但不要真有知識,真有知識會害了你。 有了知識你就會獨立思考,而獨立思考是從政的大忌。別看現在的領導都是碩士博士,那都是假的。記住,真博士是永遠做不了官的。

4、做官的目的是什麼?是利益。 要不知疲倦地攫取各種利益。有人現在把這叫腐敗。你不但要明確的把攫取各種利益作為當官的目的,而且要作為唯一的目的。你的領導提拔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你的下屬服從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你周圍的同僚朋友關照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你自己可以不要,但別人的你必須給。記住,攫取利益這個目的一模糊,你就離失敗不遠了。

此外,文章還列舉了貪腐受賄人民幣16億的廣東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的“現身說法”。

據廣東省紀委4月13日的通報稱,茂名原市委書記羅蔭國腐敗案,牽扯省管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218人;立案查處61人,省管幹部19人,縣處級幹部42人,移交司法機關20人。茂民市大約110個黨政部門中竟有105個部門領導涉案。

羅蔭國被抓後紛紛不平地說:“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官場都是貪官!你們憑什麼專整我?你們有本事,真讓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個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場翻個底朝天!”

“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中國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中國不就是貪官查貪官,腐敗分子反腐敗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

“像我這樣的級別的,誰不能供出百八十個人來,這個,太平常了,大家都是貪官,你們為什麼抓我,要抓一起抓,從村長開始,一直抓到“中國長”,誰比誰更清白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