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警方拘捕40名赴澳偷渡者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斯里蘭卡警方於7月6日表示,他們拘捕了40名欲乘船偷渡到澳洲的斯里蘭卡本地人。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40名偷渡者於當地時間5日晚在斯里蘭卡的拜蒂克洛(Batticaloa)東區被警方扣押,包括一名婦女和兩名兒童。偷渡者每人支付人販子2,000澳元。

斯里蘭卡警方發言人羅哈納(Ajith Rohana)稱,這些人計劃先乘兩艘小船,然後換成大船偷渡至澳洲。他說:「這些人成了人販子的犧牲品,很可悲。但這種趨勢還在不斷發展。」

過去5週內,29艘船承載著2,000多難民來到澳洲,但一些人還沒到達澳洲,就因偷渡船在海上失事而喪生。

偷渡船主要來自印度尼西亞,但斯里蘭卡的數量也在上升。

由前國防軍總司令豪斯頓(Angus Houston)領導的難民問題專家委員會將設計出切實可行的難民計劃。

澳洲朝野兩黨雖呼籲在難民問題上為挽救生命而攜手與共,但在討論難民政策時上卻變成了討價還價。反對黨拒絕參加這一剛剛成立的制定難民政策的多黨委員會,他們提出條件,除非政府設置授權範圍。聯邦政府卻反擊說,計劃不會滿足反對黨的願望。爭辯則又回到了反對黨提出的將船送回印度尼西亞的問題上。

一位前海軍首腦已警告反對這一計劃,但反對黨領袖艾伯特稱國防部必須服從政府的決定。

難民專家組鼓勵公眾就難民問題積極參與出謀劃策,意見和建議的提交截止日期為7月19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