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劫機歸功中央 陸網友說太扯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天津航空在6月底發生一起劫機事件,所幸遭到機組人員制伏,中國大陸民航局長李家洋日前在表揚儀式上宣稱,反劫機得益於中央的正確領導,讓大陸網友直呼「太扯淡了」。

新華報業網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民航局6日在北京舉辦「6•29反劫機鬥爭表揚大會」,表揚多名參與反劫機行動的機組人員。

不過,當李家洋致詞表示,「這次反劫機鬥爭的勝利,得益於黨中央、國務院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正確領導…」,讓大陸網友感到疑惑、反感,並指中共中央高層無人在機上,「到底該如何領導反劫機」?

這條新聞在微博(微網誌)被轉載相當多次,大陸網友感到不可思議。有人認為,「這馬屁也拍得太過分。」因為在飛機上與歹徒做性命搏鬥的,可是這群機組人員與機上乘客,民航局長的發言卻是「得益於中央正確領導」。

有網友直言這番話是「恬不知恥」;也有大陸網友諷刺地說,「家後花園裡,魚池魚丁興旺,不到2年的錦鯉產卵孵出一群小魚,這得益於中央的正確領導!」

天津航空在6月29日從新疆和闐飛往烏魯木齊的班機上,遭到6名歹徒企圖劫機,機組人員與乘客協助下,成功制伏歹徒,才沒有讓悲劇發生,民航局對機組人員進行表揚、嘉獎與送上慰問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