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綏生:不要阻撓公投民意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馬祖8日電)連江縣長楊綏生今天說,馬祖依照離島建設條例辦理博弈公投,未來也會依法落實公投結果,除非馬祖人的需求獲得滿足,否則不希望看到有人阻撓馬祖公投所得的民意。

馬祖居民昨天在地方公投,以1795票支持、1341票反對,通過開放博弈。依據離島建設條例,馬祖可在國際觀光度假區內設置觀光賭場。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受訪表示,馬祖存在交通、水、油電、腹地等4項先天條件不足的困境。另有報載指出,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表示,她將會建議黨團,在立法院以焦土方式強力阻止立法。

楊綏生表示,馬祖當地長期缺乏現代化交通設施,除非馬祖人的需求被滿足,否則希望不要阻撓馬祖公投的結果。

他表示,馬祖目前的用水有一半來自海水淡化工程,他認為海水淡化的技術已成熟,未來擴大處理量是可行方法。電力供應可以和台電討論擴大發電機組或增加風力發電設備,馬祖人很有興趣風力發電的議題。

楊綏生說,馬祖人以博弈換取建設是迫於無奈,政府不願做的事有財團願意來做,而且是依照離島建設條例的母法在執行,他希望政府要協助馬祖走下去,不要再有人阻撓馬祖的公投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