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承諾160億美元援助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7月8號(星期天),在日本舉行的援助阿富汗發展國際會議上,主要捐助國承諾在4年內提供總額160億美元的民用援助,以便能在北約部隊2014年撤離阿富汗後保障阿富汗的未來。

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國際援助組織的代表出席了這次在東京舉行的會議,其中包括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

這次會議總共募集到160億美元,幫助阿富汗提升治安能力和促進經濟發展,其中日本承諾從2012年起,提供總額30億美元援助。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我們承諾最多援助30億美元用來維護和提高治安,具體講,我們打算通過社會、經濟、發展三大支柱援助阿富汗。”

2014年,多數北約軍隊將撤出阿富汗,足夠的金融援助成為防止阿富汗治安倒退的重要因素。

阿富汗外交部長拉索爾強調,阿富汗軍隊接管安全職責與援助密不可分。

阿富汗外交部長拉索爾:“我們決心到2014年實現阿富汗安全任務的全面過渡,這個過程持續進行,很快阿富汗安全部隊將會主導阿富汗75%人口的安全任務,完成這個過程是我們和國際社會夥伴的重要戰略目標。”

據報導,會議承諾提供財政援助的同時,也需要阿富汗當局保證將改善管治和處理貪污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