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籃球賽 俄國立陶宛獲門票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和立陶宛在奧運資格賽4強戰分別獲勝,雙雙奪下倫敦奧運男子籃球賽門票。這項資格賽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進行,由12支球隊爭奪倫奧最後3張門票。

俄羅斯昨天在4強賽克服奈及利亞嚴峻挑戰,以85比77勝出;立陶宛則以109比83輕取多明尼加。

同為這次比賽黑馬的奈及利亞和多明尼加,將對決爭奪倫奧籃球最後參賽資格。

先前晉級的球隊包括美國、西班牙、法國、阿根廷、澳洲、中國大陸、突尼西亞、巴西和地主國英國。

俄羅斯和立陶宛將在倫敦奧運籃球初賽同列A組競技,同組還有2008年金牌得主美國、阿根廷、法國、突尼西亞。

立陶宛在資格賽強勢取勝,順利拿下奧運籃球比賽資格,維持連續進軍奧運的氣勢。

立陶宛脫離前蘇聯獨立後,5次參加奧運最終都繳出前4佳績,包括1992年、1996年、2000年奪銅,2004年和2008年得第4。

立陶宛陣中不乏明星球員,中鋒瓦倫西納斯(Jonas Valanciunas)去年在美國職籃NBA選秀,獲多倫多暴龍隊(Raptors)以第5順位選入。(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