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舞莫比斯 亞維農感動觀眾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亞維農8日專電)水影舞集在亞維農外圍藝術節第一天演出便衝出過半票房,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首日也創佳績,觀眾釘坐在位子上,給予熱烈持久的鼓掌。台灣團隊蓄勢爆發,5團隊各具實力。

毛梯劇團、水影舞集、三缺一劇團、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和自由擊5個表演團隊都是第一次到亞維農外圍藝術節,自7日每天演出至28日。

一名去年看過來自台灣表演的亞維農居民出席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音噪城市」演出。他說,觀眾掌聲的熱烈與持久令人訝異。他表示,演出爆發力強悍,張力強。

他又說,亞維農市民在藝術節第一週通常挑選輕鬆喜劇類戲劇,音噪城市的演出頗富哲理,很多內心戲,第一天演出即有這樣多觀眾,很不容易。

台灣團隊在絲空間劇院擁有近80人座的方廳演出,30多名觀眾進場觀賞「音噪城市」。台上3名演員,黃子翎擊鼓、東冬侯溫以太魯閣族語吟唱、陳伯庭台語念白。沈穩力道的鼓聲像是來自遠古的呼喚,東冬侯溫的歌聲仿佛祖先的叮嚀,對照陳伯庭演出城市人的無奈焦慮和失落。

法國觀眾對音噪城市呈現出的神秘元素對照互動式影像科技,表示驚奇讚賞。

水影舞集第一天演出便迎進44名觀眾,破劇院首日紀錄。

團長兼藝術總監譚惠貞表示,這次帶來「東方,在時間軸上位移的女人」作品,講三寸金蓮的故事,相信法國人會有興趣揭開這層東方的神秘面紗,透過舞蹈進一步瞭解其後的文化意涵。

毛梯劇團導演兼演員陳雪甄「黑白過」單人表演,沒有台詞,看似簡單的舞台。隨著陳雪甄以漫畫卡通表演形式,觀眾看到演員和多媒體影像互動,繽紛斑斕的彩色視覺訴說了許多故事,由陳雪甄一人淋漓盡致地搬演。

三缺一劇團以人操偶戲和道具,擴大想像空間,自由穿越不同空間,講一個大人小孩都會碰觸到的議題。

自由擊舞台上4套爵士鼓、1大加1小木琴、2中國鼓、鐵琴,外加自行製造的大小杯打擊組合,氣勢凌人。觀眾看到4名專業打擊樂手以戲劇演出形式,加上投影影像說故事,沈浸在一座音樂劇場裡,同時接受視覺和聽覺震撼。

5團隊每天定時定點演出,在亞維農共將演出20多場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