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禁法輪功書籍 歐議員高度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俄羅斯當局屈從中共影響,將四種法輪功相關的書籍和印刷品列為極端主義印刷品的做法,引起了歐洲議會議員的強烈關注。

俄羅斯地方法院,把4種法輪功書籍資料列為被禁止的激進組織資料。這一做法引起歐洲議會議員的強烈關注與擔憂。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克蘭(Tunne KELAM ):「俄羅斯政府的做法令我們深感擔憂,因為這個決定純粹是受到中共政權的影響,中共一直致力於鎮壓法輪功,而法輪功是一個平和、健康、不會造成任何政治威脅的團體。」

芬蘭議員薩利認為,俄羅斯民眾應該享有自己甄別讀物的自由。

歐洲議會芬蘭議員薩利(ESSAYAH, Sari):「俄羅斯人民非常聰明,也受過良好的教育。他們可以自由選擇他們想學甚麼,想讀甚麼,他們不需要任何政府充當任何檢測器。」

據地方法院的判決,對持有這4種法輪功書籍資料的法輪功學員,可以抓捕,判刑3年。俄羅斯政府迫於他國壓力對自己公民實施非法迫害,議員又是怎麼看的呢?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克蘭(Tunne KELAM ):「俄羅斯當局似乎並不太關心自己的公民。我們可以看到它在車臣的做法,在不幸的人質事件中,當局只管清理恐怖份子,完全不管會犧牲多少公民的生命作為代價。所以這是很容易解釋的,但卻不能被接受,但是我們永遠不能接受這種做法。」

目前,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已經將此案上訴到最高法庭。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克蘭(Tunne KELAM ):「歐洲議會會抱著極大的關注來監督此事,會關注俄羅斯最高法院的決定。無論如何,我認為哪怕最高法院沒有做出決定,這件事情都是非常清晰明朗的,這不是甚麼極端主義材料的問題,而是普通公民應該能在一個普通國家自由行使其權利,我們會繼續支持這件事情的。」

議員薩利表示,歐洲議會會持續關注各種形式的人權迫害。

歐洲議會芬蘭議員薩利(ESSAYAH, Sari):「我們可以在這閒全體會議廳裡討論這些事情,這樣做是非常有價值的,我認為這樣真的能產生效果,也確實產生了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月、盧柯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