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阿薩德的日子不多了

【新唐人2012年07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說,反對派在敘利亞發動的攻擊,加強了對政府的壓力。

克林頓國務卿說,越來越多的敘利亞軍人叛逃,反對派在大馬士革發動更大膽的攻擊,使得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更加孤立。星期日克林頓在東京對記者說,現在是阿薩德政府認識到他們的日子正在消失的時候了。

克林頓還說,暴力越早停止,政治過渡進程越早開始,死於非命者就越少,敘利亞這個國家也會免於一場災難性的攻擊,這種攻擊不但對敘利亞很危險,對該區域也很危險。

阿薩德政府表示,它在和外國支持的恐怖份子作戰,而且繼續得到俄羅斯、中國和伊朗的支持。

克林頓說,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和中國阻撓敘利亞衝突的解決是不可容忍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星期六說,克林頓的話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劉為民說,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立場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抹黑中國的任何努力都不會成功。

俄羅斯和中國多次否決對敘利亞採取強硬行動的提案。兩國也都沒有出席在巴黎舉行的有關國際會議。不過,它們同意最終成立敘利亞過渡政府。中國和俄羅斯被認為是敘利亞最強大的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