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重慶」網絡火爆 微博禁搜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薄熙來倒台後,重慶成為了敏感詞,從6月開始,為了在重慶宣傳推介利川旅遊資源,湖北省利川市旅遊局在重慶做了公交車車身廣告,不料一句「我靠!重慶」卻引起了極大爭議,微博也禁止搜索。網友表示,因為薄熙來,重慶火了,因為重慶,利川也火了!

大陸媒體報導,湖北省利川市素有「涼城」之稱。自6月以來,重慶多條線路的公交車身上打出廣告,出現了「重慶42℃,利川24℃」、「我靠重慶,涼城利川」、「熱!到利川涼快去!」等廣告語,本廣告推介到利川旅遊。

報導說,7月1日,網友「李元勝」在微博上發帖:「我靠!重慶。這是近10年我看到的最牛的車身廣告,你們看到沒有?」,並附上公交車車身廣告的圖片,立即引起網友關注。「李元勝」介紹,這輛公交車屬於重慶市第三公交公司。

網路火爆後,網友眾說紛紜,意見不一,「我靠!重慶」引起了極大爭議。有人認為此廣告「很雷人」。

網友flybibi表示:有想法!網友冷月清潭表示:這是誰做的策劃?呆爆了!另有網友說:無論如何,利川,是被記住了。

目前,微博上這句廣告語卻已經被禁止搜索。

重慶要求公交廣告有限公司迅速撤換該廣告

日前,重慶市工商局介於廣告其在網路上造成的強烈影響,要求重慶媒體伯樂公交廣告有限公司迅速撤換該廣告,而利川則堅持認為該廣告沒有惡意,是經過了一系列正規程序審批的,如果強行撤換,將起訴重慶媒體伯樂公交廣告有限公司。

據悉,重慶媒體伯樂公交廣告有限公司證實此廣告,是湖北省利川市旅遊局委託其發布的旅遊公交廣告,此次廣告共投放21輛公交車,涵蓋了618、362等多條公交線路。

該公司工作人員解釋說,廣告中出現的「『我靠重慶』字樣,『靠』字本意為『依靠』,並非網友所理解的網路語『靠』」,「所有的廣告內容都是通過正規程序審批,廣告語是否有歧義,現在還不能評判。」

利川市旅遊局局長孫福民介紹,之所以採用「我靠」兩字打廣告,主要出於4方面考慮,主要是利川與重慶地理位置相近,「緊靠」重慶。因此,這兩個字絕沒有罵意,也不是用來炒作。

大陸的百度百科中說,雖然「我靠」一詞在90后、00后距使用得比較多,特別是網路上,論壇、小說、IM中時常出現,但是它終究不能就此歸為中性詞中。你可以在大眾化的電視節目中聽到「給力」「暈」等詞語,但是卻基本聽不到誰說「我靠」的,原因就在於此。因而在公共場所,最好還是不要說「我靠」,特別是女孩子,以免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