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敘反軍 黎巴嫩青年悄越邊境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黎巴嫩艾爾卡8日法新電)約20名青年帶著武器進入黎巴嫩東北1間殘破穀倉,準備悄悄越過邊界與敘利亞的「兄弟們」並肩作戰,對抗敘利亞政府。

這批青年到了貝卡谷(Bekaa Valley)艾爾卡(Al-Qaa)附近1間穀倉,把武器與行李靠在牆上,決定稍作休息。

這些自願軍目的是要加入「敘利亞自由軍」(FSA),該組織成員多為敘國叛離軍人。

成員哈金(Abdel Hakim)以流利英語說:「我們會跨過邊境到(敘利亞西北的)伊德利布(Idlib),敘利亞自由軍正試著奪回大馬士革,需要所有可能的協助,我們要一起加入。」

與其他同伴一樣,來自巴貝克區(Baalbek)的青年哈金拋下一切到敘利亞參戰。礙於安全理由,他們選擇不透露完整身分。

另名志願軍比拉爾(Bilal)說:「他們是我們的兄弟,我們必須趕過去幫忙。」

國際特使安南(Kofi Annan)坦言在敘利亞至今的和平任務宣告失敗,昨天的暴力動亂造成超過60人身亡,甚至擴散至黎巴嫩。(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