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訪埃會見穆爾西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新當選的埃及總統穆爾西星期天,在總統官邸會見了正在訪問埃及的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一名埃及官員當天表示,穆爾西已經接受了美國總統奥巴馬發出國事訪問的邀請。

穆爾西是埃及歷史上第一個通過自由選舉而當選的總統。自埃及的阿拉伯之春運動中前總統穆巴拉克被迫下臺17個月後,穆爾西終於成為了總統府的新主人。

在會談中,為本週晚些時候克林頓訪埃打前哨戰的伯恩斯表示,美國將繼續保持和埃及的緊密關係,並儘可能的幫助埃及恢復受挫的經濟。

伯恩斯說:「我們了解當今很多埃及人最關注的是經濟。我們完全承諾提供切實的方案幫助埃及解決當前的經濟挑戰。」

穆爾西的當選曾讓埃及內外人士擔心伊斯蘭人士主導的政府會實施伊斯蘭教法並限制個人自由,為此伯恩斯表示希望穆爾西能建立一個能包容埃及人所有信仰的、基礎廣泛的政府。

而對於埃及和以色列關係這一焦點問題,伯恩斯表示注意到穆爾西當選後發表的尊重埃以和平協議的聲明。

當天一名埃及官員還宣佈,穆爾西已經接受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出的國事訪問邀請,將於今年9月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