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翁隨機給錢 考驗路人行善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英國「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報導,1位匿名富翁考驗偶遇的陌生人,給他們1000英鎊行善,至今已發出10萬英鎊。他得到的回應不盡相同,有人震驚、有人懷疑,也有人喜出望外。

報導說,這位富豪已在全球發出將近10萬英鎊。他在路上發明信片給陌生人,說明計劃,希望他們48小時內回覆。富豪有時以尋寶方式增加樂趣,將邀請函藏在書店或地標,同時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張貼線索。

報導說,富豪來自倫敦,年紀快40歲。他之前在國外保險公司上班賺了大錢,去年辭職。他表示,錢多到不知該如何花。

富豪說:「我預約1趟太空之旅,想完成小時候夢想。我將此事告訴朋友後,話題不免轉到他們如果有這筆錢會怎麼花。我感到慚愧。他們想法比我更加慷慨、有趣,而且負責。」

富豪決定取消太空之旅,並苦思該如何花這筆錢才有價值後,決定展開「我們真好運」(WeAreLucky)計劃。

他說:「我不只希望傳遞我的好運,也想分擔責任。我決定每天發出1000英鎊。條件是受惠者要用這些錢做好事。我會幫他們拍照,還要他們填寫簡短問卷,了解他們對這筆錢的用心。」(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