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政府洪災責任 俄反對派遊行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俄羅斯反對派8號在聖彼得堡舉行遊行,反對統一俄羅斯黨,認為執政者應該為這次南方大洪水的災民和受害者負責。遊行受到了警方干涉。

從莫斯科趕來的反對派領導人烏達左夫用“一群騙子和小偷的政黨”來形容統一俄羅斯黨,他表示將在秋天組織大規模遊行,追究當局在這次南方洪水中的責任。

烏達左夫:“我們今天主要是要宣佈我們對“騙子和小偷”黨的秋季攻擊。其實叫他們“殺人犯”更合適,因為在庫班河區域發生了悲劇。我們和受害者的家人一樣,非常悲傷。這是“騙子和小偷”黨在過去幾年不負責任、欺騙民眾的政策所導致的。”

警方在遊行正式開始前就逮捕了烏達左夫和10名其他反對者以及兩名記者。最近普京簽署的一項對有擾亂公眾的遊行進行罰款的法律,讓許多人感到不滿。

俄南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6號晚間到7號凌晨遭遇暴雨襲擊,引發洪災,造成150多人死亡,幾千人無家可歸。也有人認為,這次大洪水的原因是水庫向克雷姆斯克泄洪所致,但俄羅斯官方對此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