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飛機延誤 萬人滯留爆警民衝突(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連續兩天受到雷雨影響,大批班機延誤或取消,上萬旅客滯留,部分人不滿安排,破壞機場設施,當局派出武警到場,一度爆發警民衝突。而河南鄭州近日亦受大霧影響,被迫取消過百航班,上萬名旅客困留機場。

8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上海浦東機場連日受雷雨影響,單在6日那天就有超過100個班機受到影響,僅國際航線就有4000多名已進入管制區的出境旅客,因班機取消而需要辦理邊檢註銷手續。

還有超過1萬名國內航線旅客滯留機場,由於航班服務遲遲未恢復正常,而機場方面亦未有清楚解釋,部分旅客不滿,當晚大肆打砸機場設施洩憤,並且佔領一排航空公司櫃台以示不滿。

報導說,由於現場群情洶湧,當局出動武警到場處理,警民曾爆發肢體衝突,據稱有孕婦在混亂中暈倒送院。雖然亂事暫時平息,但目前部分乘客仍未獲航班離開,加上當地氣象台稱未來還將出現雷雨,航班升降恐再受影響。

從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布的訊息可見到航空公司的櫃台被打砸情況。

有網友發貼說,嚴厲遣責上海浦東機場,航班全部延誤,在機場侯了一晚上的人們,有啼哭的嬰兒、暈倒的老人、孕婦、準備去考試的學生、、還有國外轉機三十幾小時未睡的…不給吃喝、不給安排住宿、關8小時不給下機,居然還派武警駐入鎮壓,好熱鬧啊!

另有網友發貼說:上海機場因為航班延誤,發生衝突,有人被七八個武警抬走。並附有現場衝突的視頻。

上海機場集團表示,這是浦東機場自開航以來遭遇的最嚴重的低雲天氣。6日晚浦東機場共取消國內外出港航班共298架次、備降航班150 架次,90%航班都不正常。

報導指出,到8日晚浦東機場仍有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氣象台預報,虹橋、浦東機場又將出現雷雨,影響班機起落。

另外,河南鄭州前日亦遭到大霧侵襲,當地新鄭國際機場原定逾三百架次出港航班中有近半被迫取消及延誤,造成過萬旅客滯留機場,直至昨日大霧散去,旅客才逐步獲航班安排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