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股除息 牽動台股走勢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9日電)台股7月進入除權息旺季,今天台塑、聯電、F-晨星等10多檔個股除息交易,是否出現填息行情,影響多頭信心。

台股本月進入除權息旺季,由於上周台積電、宏達電除息走勢不如預期,影響多頭追漲信心,為後續除權息行情增添陰霾。法人認為,台積電、宏達電若能補漲,將可帶動大盤走勢。

另外,馬祖7日通過博弈公投,市場認為鈊象、泰偉、伍豐、威達電等博弈概念股可望受惠,股價表現值得留意。

歐美股市表現方面,由於美國6月就業人口增加低於預期,美國四大指數7日都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24.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8.7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9.6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2.9點。

歐洲股市同樣受到美國就業數字不如預期影響,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下跌2.53點;西歐18國股市有16國下跌,包括法國、德國跌幅都接近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