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聯合政府 通過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雅典8日法新電)希臘聯合政府今天輕易過關,通過幾乎僅具象徵意義的信任投票。這代表他們贏得得來不易的民意支持,必須打擊歷時已2年的經濟危機、保住希臘的歐元區成員資格。

歷經3天激烈辯論,中間派聯合政府獲得300席的國會中共179名議員支持。由保守派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領軍的執政聯盟先前承諾放寬撙節措施,但仍會達成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債權人的要求。

外界原本就普遍預期希臘政府能通過信任投票,而表決結果也完全符合朝野分布。希臘執政聯盟由總理薩瑪拉斯的保守路線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與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和規模小得多的民主左翼黨(Democratic Left)組成,在國會佔179席。

希臘政府表示,他們的第1個目標,除了推動連串改革與私有化之外,就是爭取延後希臘紓困計畫預算緊縮的死限。

但希臘的新財政部長今天警告國會,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強力反對重新談判。(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