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改良風力發電機 日產1千公升飲用水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法國機電工程公司發揮創意,予以改良渦輪式風力發電機,讓風力發電機還能利用空氣中的溼氣,生產出飲用水,條件合宜時一具發電機一天可以造水1千公升,未來更符合經濟成本時,可望造福許多乾旱缺水地區。

《中時電子報》報導,法國Eole Water公司將傳統風力發電機改良研製的「WMS 1000」型風力發電機,利用自行發電的電力供應整個造水系統使用。空氣透過稱為「空氣風箱」(air blower)的裝置,吸進發電機的「鼻部」,吸入的空氣接下來流經安置在渦輪葉片後的電冷壓縮機,空氣中的水氣便凝結並被收集起來。

水滴收集後,經由一系列特製的不銹鋼管導引流下,集中到發電機基座的儲水槽,接下來在儲水槽裡過濾、淨化,就能供人類飲用。

Eole Water的行銷負責人冉寧指出,該公司的新科技能讓鄉村地區的飲用水自給自足。依溫度、風速及溼度而定,每具WMS 1000一天最高可產出一千公升的潔淨水,一座風力發電場生產的水足以供應二千到三千人村鎮飲用。

WMS 1000預定今年年中上市,視安裝地點及周遭條件,每部要價50萬到60萬歐元之間;雖然目前價格偏高,但大規模量產後,價錢可望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