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初亮相 國會議員興奮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奈比多9日法新電)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天在國會初次亮相,象徵她近1/4個世紀以來爭取民主的奮鬥走入新階段,深具歷史意義。

昂山素季堅定追尋民主,遭前軍政府軟禁多年,也因此贏得諾貝爾和平獎。她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首度以民選議員身分踏入坐位時,顯得相當冷靜。

她告訴法新社:「我會為了國家全力以赴。」

與昂山素季同屬全國民主聯盟(NLD)的下議院議員溫敏(Win Myint,譯音)說,昂山素季抵達國會令她「非常興奮」。

她說:「我們準備好要支持她。」

軍方及其政治盟友仍掌控國會,不過軍方人士看來也很高興看到昂山素季現身,儘管NLD計劃撤銷保障軍方據有1/4國會席次的規定,將他們逐出國會。

偉林准將(Wai Lin,譯音)說:「她今天抵達國會很棒,我們都很歡迎她。」(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