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角珊瑚礁 85%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電)新出爐的報告今天警告,沿海開發、污染及過度捕撈等人類活動,直接威脅亞洲「珊瑚大三角」(Coral Triangle)海域超過85%的珊瑚礁

國際珊瑚礁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ral Reef Symposium)在澳洲肯因茲(Cairns)揭幕,會中報告指出,這數字遠高於全球平均數字60%,呼籲加強努力減少破壞性捕魚及徑流污染。

報告表示:「前述威脅加上最近因海洋溫度升高而引發的珊瑚白化、珊瑚受威脅的比率增至90%以上。」

珊瑚大三角範圍涵蓋印尼、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索羅門群島和東帝汶。全世界近30%的珊瑚及超過3000種魚類聚集在這片海域。

主要作者勃克(Lauretta Burke)指出:「珊瑚礁充滿韌性,可自行自珊瑚白化及其他影響中恢復,尤其是在其他威脅不高的時候。」

「珊瑚礁提供的益處面臨威脅,所以珊瑚大三角地區的各國拿出具體行動降低威脅十分重要。」

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和國際保育組織(CI)合作完成的這份報告,將提供前述6國發展珊瑚礁管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