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出手阻敘屠殺 馬侃批丟臉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指責總統奧巴馬與他的執政團隊,對敘利亞大屠殺事件的回應「可恥丟臉」。

馬侃是深具影響力的參議員,曾經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針對美國在終止敘利亞16個月的殘酷鎮壓所做的努力,他告訴哥倫比亞電視台(CBS television):「事實上,美國沒有扮演好領導者的角色。」

「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至今屠殺了1萬4000人,而美國目前為止的表現可說是可恥和丟臉的。」

馬侃是越戰老兵,曾因戰功獲頒勳章。他在國會中,向來是軍方和維安事務的主要發言人,過去多個月來,他頻頻敦促華府提供武器給欲推翻阿塞德的敘利亞反叛勢力。

馬侃表示,「美國過去14個月的表現毫無領導力可言,太可恥了。美國總統應該為敘利亞人民發聲。」(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劉玤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