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老翁山中失蹤 20天後獲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一名78歲老翁到山中採筍失蹤了20天,昨天獲救。治療他的醫師今天表示,老翁可能是盡量保持身體不動,並喝水澤的水解渴保持體力才獲救。

6月18日凌晨3時左右,78歲的鈴木德夫告訴家人,要到秋田縣及岩手縣交界的乳頭山採筍,到了下午還未返家,家屬於是報警協尋。

昨天,有一名到山谷釣魚的男子發現老翁的行蹤,立刻通知派出所警員前往處理。

昨天下午,鈴木被防災直升機載到秋田市的秋田赤十字醫院接受治療。

急診醫師藤田康雄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鈴木的腎臟功能降低,但今天早上已可自行用餐,體能逐漸恢復。

鈴木對醫師表示,他兩度跌落水澤,腳受傷無法行走,所以沒有亂動,唯有等著被人發現。

鈴木以水澤的水解渴,並以帶在身上的巧克力及周邊可採到的野菜充飢。

醫師表示,鈴木能存活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他身體不亂動,一邊補充水分,一邊保存體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