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韌帶受傷 男性多於女性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路透電)瑞典1項研究發現,男性發生膝關節韌帶受傷的情況比女性多。

先前的研究顯示,女性的膝蓋更容易發生前十字韌帶(ACL)撕裂情形,需要手術修復。

這份發表於「美國運動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報告調查瑞典所有韌帶受傷民眾的數量,而不只是特定運動選手或特定地區居民。

前十字韌帶是膝關節最主要的穩定構造,也是從事需要快速轉身或旋轉運動期間最常受傷的韌帶,如籃球、足球和滑雪。美國每年大概會發生8萬起韌帶受傷案例,幾乎一半需要手術修復,而其中受傷的多半是前十字韌帶。

瑞典卡洛林斯卡大學醫院(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的諾登瓦爾(Richard Nordenvall)說:「我想造成研究差異的原因在於,先前的研究僅調查高風險人口。」

他說:「那些研究指出,女性前十字韌帶更容易受傷。這份研究的差異在於我們調查所有人口。」

在調查期間,瑞典有5萬6659人膝關節韌帶撕裂。研究人員表示,這相當於平均每10萬瑞典民眾,就有78人韌帶撕裂受傷。

其中男性病患約占3萬4000人,比例約為60%。而接受膝關節韌帶相關重建手術的男性病患也占59%。(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