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搶訂單 波音反擊空巴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英國法恩堡9日法新電)英國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今天揭幕,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打算搶在歐洲對手空中巴士(Airbus)之前,靠著737 MAX新型客機拿下大量訂單。

分析家表示,在短程飛機市場上,空中巴士靠著省油的新型客機A320neo拿下大筆訂單,波音表現不如空中巴士。不過,波音可望在倫敦附近、兩年舉行一次的法恩堡航空展上扳回一城。

波音的737客機是全球銷量最大的客機,737 MAX則是它更省油的升級款。它是波音為因應A320neo推出的產品,第一架預定2017年交機。

空中巴士表示,預計在2015年底開始營運的A320neo,耗油量比目前表現最好的A320系列節省15%。

瑞士銀行分析師在給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我們認為航空展的訂單可能會超過原本低迷的預測,約在300架至500架飛機之譜,主要是訂購波音的737 MAX,還有原本採購737 MAX和其他飛機的意願落實成為訂單。」

在為期一週的法恩堡航空展舉行前,澳洲平價航空公司維京航空(Virgin)向波音訂購23架737 MAX8客機,取代機齡老舊的737-700機隊。

空中巴士這邊也有好消息。空中巴士上週宣布打算在波音的地盤設廠,並在2016年之前推出第一架在美國製造的空巴客機。

空中巴士將斥資6億美元,在墨西哥灣旁的阿拉巴馬州南部港都莫比爾(Mobile)設立裝配廠,生產A320系列主力客機。(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